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东莞交警官方微信进行AB类驾照学习

来源:广州日报 [2013-10-28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A、B类驾照学习可通过微信进行 交警提醒:需在驾照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登录微信 否则只能现场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学习

  本报讯(记者代希奎  通讯员戴小星)A、B类驾照,每年都要进行周期审验,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的,免于审验,有记分未满12分的,需要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学习。

 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,已经开通微信学习通道,市民可登录东莞交警官方微信或东莞网上车管所参加学习,不用再前往现场参加学习。不过,需要提醒的是,司机需在驾照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登录,否则只能现场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学习。

  微信参加学习需实名认证

  交警支队科技科相关负责人介绍,通过微信或东莞网上车管所参加学习,需要先完成实名认证。市民可携带驾驶证、二代身份证和有效手机号,前往各镇街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或西平交通管理服务中心窗口,完成实名认证。

  需看视频70分钟答题2小时

  实名认证结束后,市民通过登录东莞交警官方微信或东莞网上车管所,获取验证码,便可开始学习。首先观看一段视频,然后参加交通安全知识测试。视频时间为70分钟,内容主要是一些安全驾驶提示以及在莞发生事故的视频警示。

  “答题时间为2小时,题量为200道。”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,题目类型与科目一满分学习题目差不多。

  该负责人还介绍, “合格率超过90%的,才算合格,完成学习。”该负责人说,测试不限次数的。

  交警部门提醒,大中型客货车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交通违法记分的,需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,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。通过东莞交警官方微信或东莞网上车管所参加学习,一定要在驾照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登录,否则就需要前往现场参加学习了。

以上内容来自:广州日报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